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劇校生共學 初鹿學子收穫豐

初鹿國中與台灣戲曲學院學生一起展現共學成果。(記者張存薇攝)

初鹿國中與台灣戲曲學院學生一起展現共學成果。(記者張存薇攝)

2015/05/16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灣戲曲學院與台東初鹿國中學子共學五天,交流歌仔戲、客家戲與卑南族歌舞等文化,昨舉辦成果發表,學子展現亮麗自信與多元學習之美。

台灣戲曲學院第三年到台東舉辦青春巡演、區域遊學,其中區域遊學部分,除賓茂國中北上學習,台灣戲曲學院客家戲、歌仔戲學系國二生也到初鹿國中上課,大家一起生活、一起學習,上午上國、英、數等學科,下午則一起練傳統戲曲基本功,也學習卑南族初鹿部落的文化與傳統。

初鹿國中校長卓世宏指出,透過不同領域的學習,也讓在地孩子看到了這些學習專門技術的學生反覆苦練的態度,及不一樣的世界,收穫很多。

昨天上午舉辦的成果發表中,初鹿國中學生小試身手表演踢腿、翻滾等基本功,也展現歌仔戲、客家戲的走位、唱腔等,劇校生則表演卑南族盾牌舞,不一樣的文化交流、成功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

初鹿國中學生許嘉慶說,雖然是卑南族人,但以前跳舞都不太大方,看到同年齡的孩子在舞台上的演出,讓他體悟到表演時就算很緊張,也要放開展現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