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益樺逝世26周年/史明:台灣人不團結 所以無法獨立

詹益樺追思會上,與會人士手持白菊花向詹益樺致意(記者余雪蘭攝)

詹益樺追思會上,與會人士手持白菊花向詹益樺致意(記者余雪蘭攝)

2015/05/20 06: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追求言論自由與台灣建國而自焚殉道的民主烈士詹益樺逝世二十六周年,台灣農權總會與建國烈士詹益樺紀念基金會,昨在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詹氏銅像前舉辦追思會,獨派大老、九十八歲高齡的史明,在會中表示,明年的選舉如果再讓國民黨得勝,此去再三十到五十年,台灣還是無法獨立。

史明語重心長地說,「台灣人不團結,所以無法獨立」,呼籲大家效仿詹益樺為台灣打拚的精神,並帶領高呼「阿樺犧牲萬歲」、「台灣人萬萬歲」。

昨天下午進行的追思會,包括史明、政治受難者黃坤能、林樹枝、嘉義市長涂醒哲及來自全國各地的草根工作者約五百人出席。公投盟大旗隊員在場上高舉台灣獨立的旗幟,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牧師王連賜則帶領眾人為詹益樺祝禱。

政治受難者陳景深與政治社會運動者王明哲,分別演奏蕯克斯風及彈唱為台灣與詹益樺所寫的「海洋的國家」、「白蘭花」、「純潔的靈魂」等歌曲,與會者手持白菊花向詹益樺獻花致敬。

詹益樺是竹崎鄉人,一九八九年五月十九日隨著追求言論自由而自焚的鄭南榕出殯隊伍,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時,為喚醒台灣人意識,詹選擇自焚殉道,時年僅三十二歲;此後每年五月十九日下午,全國各地民運團體、政治受難者及詹氏家屬等,都會集結到此追悼詹益樺。

草根工作者用音樂追悼詹益樺,台獨大老史明(右一)坐著輪椅出席。(記者余雪蘭攝)

草根工作者用音樂追悼詹益樺,台獨大老史明(右一)坐著輪椅出席。(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