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訪視街友 2團體2人獲表揚

吳清鏘(右)、王壽賢兩人熱心協助街友,獲新北市府表揚。(記者何玉華攝)

吳清鏘(右)、王壽賢兩人熱心協助街友,獲新北市府表揚。(記者何玉華攝)

2015/05/20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副市長侯友宜昨天頒發獎狀感謝熱心關懷訪視街友的新莊紳士協會、新店紳士協會兩團體,以及永和區公所志工王壽賢、水源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吳清鏘,表彰他們長期定期關懷訪視,更積極協助就醫或找到家屬。

王壽賢 耐心陪同精神疾病街友

永和區公所志工王壽賢,曾在值勤時,看到翁姓街友在公所側門大吼大叫,多次以後,知道他患有精神疾病,也對附近的住戶造成困擾;偶然的機會,翁姓街友又在晚間出現,王壽賢耐心的跟他對話,從夜間陪同到凌晨,通報外展中心協助,還找來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精神科的專業醫師,才終於將他強制就醫並安置。

吳清鏘 熱心幫助失智老翁

水源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吳清鏘,從民國一百年起投入訪視關懷,去年七月,在守望相助崗哨發現疑似失智的張老先生,通報警方和區公所,張老先生因多日未進食,精神不濟,吳清鏘細心的餵他喝水,又買便當給他吃,後來在他身上找到電話簿,才順利通知家屬來接回;家屬當時表示,已向警方報失蹤,還好找到人,不然失智的父親可能淪為街友,對吳清鏘充滿感激。

新莊紳士協會、新店紳士協會則是分別利用每週五、每週四的晚上,到街友常聚集的多處公園探訪,提供熱食、物資等,協助安置、就醫等需求。

侯友宜說,去年二月曾進行街友普查,訪得人數為一百九十八人,去年底利用低溫啟動避寒機制時訪視,人數已降為一百八十八人,市府將持續推動各項輔導服務方案,並透過志工團隊的協助,幫忙街友重回社會和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