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 萬人開步走

出發了!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前往北港進香。(記者蔡政珉攝)

出發了!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前往北港進香。(記者蔡政珉攝)

2015/05/23 08:00

虔誠!徒步七天六夜 傳承兩百年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昨天凌晨零點零五分準時出發,展開七天六夜徒步進香之旅,上萬名信眾擠爆拱天宮外,其他宮廟陣頭助陣,聲勢浩大!

神奇!媽祖登轎出發時刻 大雨變細雨

昨天雖因梅雨鋒面來襲,一度下大雨,但說來奇怪,媽祖登轎及出發時刻,雨突然變小,只下了綿綿細雨,讓許多信徒大喊說「媽祖顯靈啦!」綿綿春雨伴隨著媽祖出發,但仍難掩信眾熱情,在群眾歡聲、震天鑼鼓聲響及震耳欲聾鞭炮轟轟聲中,媽祖神轎衝出廟門,三進三出後直奔北港朝天宮。

不久後,跟隨媽祖婆前往北港的信眾,一擁而上,緊緊跟著媽祖神轎,在信徒的呼聲與人影中,媽祖神轎逐漸遠離拱天宮,急行前往北港。

原本偌大的台一線,也擠滿了跟隨媽祖進香的車輛,短短一公里的路程,塞車將近半小時才能行進,連附近大小巷弄也擠進滿滿人潮,足見信眾數量之多。苗栗縣長徐耀昌、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等政也陪伴媽祖出發,祈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許多信徒都說,白沙屯媽祖很靈驗,跟著媽祖婆進香好幾年了,常常走到腳底起水泡,但是為了陪伴媽祖,再累也沒關係。

此外,由義工架設的白沙屯媽祖婆網站也改版,將提供站方自行研發的衛星定位系統與中華電信提供的系統,讓信眾可透過兩個不同衛星定位,了解媽祖進香途中已行至何處。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到北港朝天宮進香,已經超過兩百年歷史,曾獲文建會(文化部前身)指定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也曾入選內政部舉辦的宗教百景,歷年來參與信眾皆超過一萬人,今年的報名參加人數則高達一萬八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