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應變挨批 涂醒哲:不許推責

前晚嘉市大雨,建成街民宅淹水。當水稍退時,民眾趕忙清理屋內淹水。(記者王善嬿攝)

前晚嘉市大雨,建成街民宅淹水。當水稍退時,民眾趕忙清理屋內淹水。(記者王善嬿攝)

2015/05/26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前晚雨勢驚人,共有十八處地區傳出淹水災情,水深最高達三十多公分,所幸昨天凌晨淹水漸漸消退,而一夜大雨,昨下午宣信里一間三合院應聲倒塌,幸好無人居住,未傷及無辜。

議員張秀華昨天質詢時,痛批市長涂醒哲前晚七到九點雨勢大時,人不在嘉市,市府局處官員防災互踢皮球;涂醒哲表示,他北上參加會議,前晚九點返回嘉市後,就到應變中心;防洪救災應變,分階段啟動,一級主管透過LINE回報,他不在嘉市也能掌握處理災情;部分公務人員有推拖拉心態,會要求市府同仁要有服務心態,不可以互推責任。

張秀華說,前晚雨勢大,紅瓦里部分地區淹水及腰,里長急向市府調抽水機,消防局推給工務處。議員王美惠也說,淹水並非頭一遭,為什麼排水還是沒改善?市長臉書號召民眾上傳淹水照片,做為日後改善方向,「年老民眾會上網嗎?」如沒有子女、孫子女,怎麼上傳受災照片?

前晚淹水區域包括北港路國道一號嘉義交流道涵洞、忠孝路好市多前、新民路與漢口路交叉口、民生北路與北榮街口等;工務處長郭拱源表示,會檢討是排水或清淤問題,還是淹水區域的地勢,較大排還低,導致無法洩水;由於瞬間雨量大,將清查有無民宅因做斜坡道,提高或遮蔽洩水口情形;昨已準備吊車緊急支援組裝抽水機,以備不時之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