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有朝一日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26 06:00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越界了吧?

一副欽差大臣到金門巡撫一樣,對人家內政說三道四,嗆聲金門若搞博弈,就關小三通。這個指導棋下大了,十分有北京對特區講話的味道,完全是他們對香港的翻版。

嘴臉是以上對下的展現,是中央對地方的口氣。

張志軍若是道德勸說,擔心中國人到金門賭,那麼怎不對澳門特區講,怎不告訴新加坡?甚至近在北方邊界即將開幕的俄國賭場施以威脅口吻?

因為他是負責台灣事務的國台辦主任,管不著港澳,甚至星、俄的外國?他指導金門的觀光要如何的中長期規劃,要走正道,有長官架式。

更有專家提綱挈領的樣子,他的身後有中國崛起的大影子,這些言語似曾相識,是上世紀八○年代西進台商向中國粉絲訓示的教義。

他們反過來向台灣人結結實實地上了一課經濟學,現身說法何謂個體經濟,教導地方怎麼發展旅遊,不要旁門左道。這些是應該向台灣政府面授的總體經濟吧!

國台辦要關小三通,金門怕不怕?

中國北京若要關閉大三通,直接掐住咽喉,台灣怕不怕?(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