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天抵5個月總雨量 高雄山區「凍未掉」

高雄市降雨排行榜一覽表

高雄市降雨排行榜一覽表

2015/05/26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受滯留鋒面影響,高市山區豪雨不斷,光是桃源、茂林區三天總降雨量,就突破了七百毫米,超過今年一至五月降雨量,占全年平均降雨量三分之一,更是全台最多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市府緊急撤離一一二三人。

梅雨助益 總雨量勝去年同期

根據市府水利局統計,桃源去年同期(一月至五月十九日)總雨量八百三十六.五毫米,與今年同期的二百四十八毫米,可看出本次梅雨的威力,自山區廿三日開始下起大雨,以桃源區三天降雨量高達七七一.五毫米最多,其次是茂林區破七三七毫米,也已超過今年一至五月降雨量,占全年平均降雨量的三分之一。

水利局表示,廿四小時單日累計最高降雨量是桃源區,高達四四二毫米,那瑪夏及茂林區也不遑多讓,皆突破三百毫米;另時雨量最大是六龜區有卅九毫米。

水利局指出,高市是全台最多土石流紅色警戒區,總計八十一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高達六十三條列為紅色警戒,尤以六龜區卅一條最多,其中新發里有十三條;另有十八條達黃色警戒,其中甲仙區有十七條、桃源區一條。

市府預防性撤離一一二三人,其中六龜區有七里共六八三人、那瑪夏區有三里共二三六人、桃源區有六里共二○三人,另茂林區多納里有一人因洗腎重病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