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雨宣洩不及 麻豆市區水淹及膝

麻豆市中心昨天凌晨因驟雨宣洩不及,路面積水。(記者劉婉君翻攝)

麻豆市中心昨天凌晨因驟雨宣洩不及,路面積水。(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5/05/26 06:00

〔記者劉婉君、王涵平/台南報導〕前晚十一時至昨天凌晨零時,麻豆、官田地區時雨量超過五十毫米,麻豆市區雨水宣洩不及,路面一度積水及膝;雨勢趨緩,積水也逐漸消退。麻豆區長林振祿表示,公所已與水利局商討,將委由顧問公司評估排水系統從上游分流的可行性,預計年底前報告可出爐,希望找到市區遇驟雨易淹的解決之道。

根據中央氣象局監測資料,前晚十一時至昨天凌晨零時,麻豆區時雨量達六十二.五毫米、官田區五十毫米,麻豆興國路與中山路口附近的市中心,路面積水,部分店家也進水,有民眾抱怨︰「每次大雨就淹,一整晚不敢睡。」不禁想問︰「什麼時候才能改善?」

林振祿表示,麻豆市中心淹水是因為雨水宣洩不及,當晚的雨又大又急,超過當地排水系統容納量;加上漲潮,雨水沒辦法排入下游排水,才會導致積水,但只要雨勢一停,積水往往很快就能退去。

林振祿說,麻豆市區的排水系統包括雨水下水道及側溝,一半的水會流往龍泉抽水站,一半流向埤頭、小埤里的排水。公所昨天已與水利局商討並達成共識,將請顧問公司評估,從上游將雨水下水道及側溝的水分流後,是否可在驟雨時發揮「外水不進、內水快出」的效果;若評估可行,將爭取儘速施工,以解決麻豆市區逢急雨就淹水的問題。

官田171線 路面掏空塌陷

另外,連日大雨也造成官田區一七一線渡頭里往社子里方向一處排水溝旁的路面掏空,塌陷範圍約六十公分長、卅公分寬。渡頭里長胡義全與里幹事得知後趕往現場勘查,立即通報區公所放置三角錐,並請廠商緊急搶修。

官田渡頭里往社子里一處排水溝旁的路面塌陷。(記者劉婉君攝)

官田渡頭里往社子里一處排水溝旁的路面塌陷。(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