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向中引水 最快6月中簽約

金門縣副縣長林德恭。(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副縣長林德恭。(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5/05/27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昨天表示,向中國引水事宜最快在六月中旬簽約,初步的共識,原水水價將壓在新台幣十元以內,工期預估十五個月。

中國引水水源來自福建省泉州山美水庫,水庫庫容約六‧五五億噸,是泉州庫容最大的水庫;該水庫匯集西溪水源到金雞橋閘,經由晉江供水系統,導入龍湖來調節金門用水。

縣府工務處表示,福建供水公司未來將在龍湖設置抽水站,並新設約十公里長的輸水專管,送水至丙洲出海銜接海底管線到金門田埔。

縣府工務處科長張武達指出,丙洲到金門田埔的海底管線長約十七公里,管徑八十公分,局部海域最深約二十五公尺,海域條件與施工技術都不困難,管線上岸後,會將引水導入田埔水庫西北側新建可蓄水十五萬噸的受水池,再將原水輸送到淨水場處理使用。

中國引水到金門,泉州陸上引水工程由中方負責,海上到金門陸上受水池,均由金門設計、發包、施工及維護管理;整個引水契約期限三十年。

引水設計每天三‧四萬噸,初期最低引水每天一‧五萬噸,每三年調整增加○‧五萬噸,第十年以後為三‧四萬噸。

副縣長林德恭表示,剛開始雙方對於水價各有堅持,經過多次磨合,確定未來的原水每噸壓在十元以內;水廠表示,目前一般家戶使用的清水水價約為十‧五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