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賤人就是矯情」 荷包失血8萬

2015/05/30 08:00

拘役30日 可易科罰金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馮男與廖姓女命理師等人赴日本旅遊,因要求換房生嫌隙,回國後馮男在臉書批廖女是「給臉不要臉,賤人就是矯情」,廖女請2名律師代訟,刑事部分馮男被判拘役30日,民事則求償180萬,法官判賠5萬元。

判決書指出,馮男兄妹一起參加廖女姊妹及友人的日本6日遊,因廖女與妹妹感覺飯店房間有鬼怪,要求換房,與飯店經理爭吵;另洪姓團員在飯店房間踩七星步驅邪等問題,也引起口角糾紛。

回國後,103年8月馮男擷取廖女臉書的照片及留言等資料,轉貼到自己的臉書動態留言區,且對廖女發言「給臉不要臉,賤人就是矯情」等語;廖女不甘人格被侮辱,請了2名律師告到底。

此案刑事部分已判拘役30日確定,易科罰金3萬。

法官引經據典寫判文

民事法官引經據典,「賤人」意謂「卑賤之人」,儒林外史第24回:「這是朝廷頒予老爺們的俸銀,小的乃是賤人,怎敢用朝廷的銀子」。醒世恆言卷八喬太守亂點鴛鴦譜:「賤人!快說實話,便饒你打罵,若一句含糊,打下你這半截來」,對人及女子是負面評價。

「矯情」意謂「違反常情,表示高異的風格」。老殘遊記第8回:「他臨走到底將袍子留下,未免太矯情了」,意謂「掩飾真情」。另在電視劇「後宮甄嬛傳」的台詞,是華妃形容甄嬛「虛偽做作」,用「欲拒還迎」的狐媚招數勾引皇上,顯已造成原告名譽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