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圓潛水夢 20人墾丁考執照

10公尺訓練深池,讓身障學員們顯得有點緊張。(身心障礙聯盟提供)

10公尺訓練深池,讓身障學員們顯得有點緊張。(身心障礙聯盟提供)

2015/06/08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身心障礙聯盟在墾丁舉辦五天四夜潛水營隊,二十位身障者透過專業教練和醫師協助,挑戰考取潛水執照資格,昨早學員們在教練一對一帶領下下海實測,完成潛水夢想。

為凸顯身障者平等參與休閒活動的權益,殘障聯盟延續去年辦理國內首次障礙者潛水考照訓練專班,也從全台各地五十五位身障朋友的報名資料中,由潛水醫學專科醫師、資深潛水教練,選出二十位涵蓋肢體、聽覺、視覺、多重障礙等不同類別,遠赴墾丁小灣潛水中心,展開五天四夜的訓練與考試。

潛水營隊總教練陳克誠說,「他們在海裡面的行動,比在陸地上更自在。」在訓練時的十公尺深池,身障學員已顯得緊張,在熟悉水裡的世界和活用技巧之後,學員們的表現越來越上手,障礙排除、水底溝通都做得有模有樣,一點都不輸給普通學員。

其中聽障人士學習潛水活動,難度更比其他學員高,除了教練,還需要手語翻譯員陪同,在水中靠手語溝通,很容易和潛水手勢混淆,教練、學員經過幾天的溝通,終於能在水底下無障礙溝通,也讓潛水教練上了一堂手語課。

考取初級潛水執照的身障潛水員,在潛水教練、潛伴志工的陪同之下,使用墾丁國家公園後壁湖碼頭甫改善完工的無障礙坡道設施,乘船進行海洋實習,飽覽南台灣海洋美景,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王榮璋說,希望台灣各風景區的無障礙設施能更精進,讓身障者繼續前進。

視障學員靠手語翻譯學習。(身心障礙聯盟提供)

視障學員靠手語翻譯學習。(身心障礙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