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泥車翻落鐵軌 影響近5千旅客

水泥車撞上號誌桿後翻覆。(記者簡惠茹攝)

水泥車撞上號誌桿後翻覆。(記者簡惠茹攝)

2015/06/10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頭城大里天公廟前昨天清晨四點多發生水泥車翻覆,因橫越公路與鐵路之間,造成鐵、公路只能單向通車,一直到上午九點半才恢復雙向通車;鐵路共影響廿二列車次、四千六百餘人次旅客,延誤兩百四十八分鐘;水泥車幾乎全毀,駕駛僅受輕傷,疑因撿飲料肇事。

疑撿飲料釀禍 駕駛輕傷

這起意外發生在清晨四點四十分左右 , 四十三歲彭姓駕駛開著裝滿廿五噸水泥的「粉車」(俗稱「大肚魚」),從南澳要開往桃園,行經大里天公廟前,彭因口渴想打開茶飲料卻掉落腳邊,他右手握著方向盤,左手向下摸要撿飲料,一抬頭,車子就撞上路旁號誌桿,再失控衝越護欄,翻覆在公路與鐵路之間,車頭全毀,槽狀車身凹陷。

事故發生後,鐵路局立即封閉鐵路西正線,所有列車調撥東正線行駛,每班列車延誤十至廿五分鐘,直到上午八點十五分吊車才抵達現場,九點半恢復雙向通車。

「當下只能緊握方向盤,想著怎麼活命。」彭姓駕駛說,當時車速約五十公里,駕駛大貨車已十年,第一次遇到驚險的車禍,以後不想再開大貨車了。車禍後,彭自行解開安全帶爬出來,僅右手食指被玻璃割傷縫了一針,右腦勺受撞擊及肩膀挫傷,並無大礙。

大里天公廟主委建議鐵道東移

大里天公廟主委尤添丁表示,濱海公路大里段今年已發生六起大貨車交通事故,有人因此喪命,貨車翻覆衝到鐵路很恐怖,還好當時沒有火車經過,否則不堪設想,鐵路與公路距離太近,他建議從大里火車站往北約一.一公里鐵道,東移十五公尺,預防類似意外發生。

鐵路局宜蘭運務段長吳宏男說,台鐵目前沒有鐵路東移規劃,里民若有需求請向縣府呈報提案,台鐵再評估是否可行。

昨天清晨四點多,頭城大里天公廟前一台水泥車撞到號誌桿後翻覆在鐵軌上,造成鐵、公路只能單向通車。(記者簡惠茹翻攝)

昨天清晨四點多,頭城大里天公廟前一台水泥車撞到號誌桿後翻覆在鐵軌上,造成鐵、公路只能單向通車。(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