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新設畜牧場 規定離住宅千米

台東市新園里團結一致反對設養雞場。(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新園里團結一致反對設養雞場。(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10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新園里設養雞場案可望順利解套!台東縣議會昨天三讀通過「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確定未來新設畜牧場必須距離商店、社區一千公尺遠,而新園里養雞場預定地離最近住宅約三百多公尺,新法預計一個月內可完成公告程序。

昨三讀通過 最快1個月內公告

有業者計畫在新園里與台東體中間設養雞場,二月初已取得畜牧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因為離排灣族卡拉魯然部落太近,居民擔心造成環境污染,發起好幾波抗爭,也表達堅決反對養雞場的立場。

縣府農業處因而提出「台東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共七條條文,其中最具爭議的就是新設畜牧場與周邊住宅、學校的距離,縣府參考宜蘭、屏東縣相關辦法,草案中規定的距離為三百公尺。

新園養雞場將無法獲畜牧場登記

由於事關重大,縣議會一連兩天逐條審議、逐字斟酌,新園居民也派代表到議會旁聽監督,因所有議員都有共識「要卡死新園養雞場」,昨天也由議員洪宗楷提議修正為一千公尺,條文為「新設置畜牧場應距離社區、部落、商店、廠房、機關(構)、學校及非自有住宅周界一千公尺範圍以上」,主席饒慶鈴一宣布三讀過關,旁聽席民眾立刻鼓掌表達感謝與支持。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自治條例需送農委會核備後即可公告,程序約可在一個月內完成,即使業者趕在公告前申請建照、施工,也來不及在公告前完成,也就是即使蓋好了、也無法取得合法的畜牧場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