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米路改單行道 民質疑圖利業者

新竹市讀者投訴,指新竹市最寬的單行道就在埔頂一路,寬24米的道路卻劃成幾乎無人駛入的單行道,讓人質疑市府是獨厚旁邊的業者。(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讀者投訴,指新竹市最寬的單行道就在埔頂一路,寬24米的道路卻劃成幾乎無人駛入的單行道,讓人質疑市府是獨厚旁邊的業者。(記者洪美秀攝)

2015/06/11 08:00

竹市府稱為減少車禍 允檢討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最寬的單行道寬達廿四米,卻幾無人通行!林姓讀者投訴指稱,市府將廿四米寬的埔頂一路改為單行道,淪為好市多的卸貨區,不僅平常無車輛進入,更導致所有車輛都擠進僅八米寬的埔頂路,埔頂路幾乎整天處在塞車狀態,抨擊市府圖利業者,卻未針對當地交通狀況提出有效作為,讓用路人天天得塞車。

新竹市交通處長沈慧虹說,埔頂一路是在今年一月時進行路口檢討時改為單行道,當時因埔頂一路與慈雲路口常有車禍,加上路口衝突狀況多,才會邀集相關單位討論後修改,主要是減少埔頂一路要往慈雲路右轉車輛的衝突與肇事率,與業者無關。

不過,既然民眾有疑慮,交通處會擇期會勘檢討,如果確實沒有劃設單行道的需求及必要性,也會檢討周邊道路的運轉情況,進行路網變化的更換,方便用路人。

讀者:應用埔頂一路疏散車流

林姓讀者說,慈雲路與埔頂路是關埔地區每天會塞車的路段,尤其埔頂路,很多大型車或卡車、工程車都會利用此路,但埔頂路八米寬,僅夠雙向通車,加上慈雲路與埔頂路口的紅綠燈號誌秒數達九十多秒,因此埔頂路塞車已成駕駛人的痛。反觀埔頂一路卻是個單行道,但駛入的車輛不多,用路人氣得大罵市府官員是「腦袋有洞」嗎?難道看不出來可用埔頂一路來分流埔頂路的車流嗎?

讀者也質疑此單行道成了好市多最佳的卸貨區,所有車輛從好市多出來後只能利用埔頂路迴轉通行,卻無法從埔頂一路往慈雲路來紓解車流,空著大條馬路,卻要用路人塞在埔頂路。過了好市多區塊後,埔頂一路又恢復雙向道,實在看不出交通處如此劃設的依據是什麼?建議官員們行自開車走一趟,就可知道怎樣才能紓解車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