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拱天宮進香大車多 「卡」平交道

進香遊覽車一台接一台開往通霄白沙屯拱天宮,經常卡在平交道進退不得,火車逼近卻堵住前後來車,險象環生,地方早有禁止大車進入的聲浪。(記者蔡政珉翻攝)

進香遊覽車一台接一台開往通霄白沙屯拱天宮,經常卡在平交道進退不得,火車逼近卻堵住前後來車,險象環生,地方早有禁止大車進入的聲浪。(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6/12 06:00

緊急鈕按不完 地方促大車禁入

〔記者蔡政珉/通霄報導〕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反映,前往拱天宮進香的大型遊覽車太多,經常卡在平交道進退不得,還危及小型車安全,小轎車避到沒地方避,非常危險,希望這個路段能禁止大型車輛進出,不然「早晚會出事」。

已報道安會報 設跨越橋規劃中

通霄鎮公所主秘呂廷泓回應說,接獲反映後,公所已將相關資料呈報縣府道安會報,待通過後即可設立禁止大型車輛通過的標誌,屆時警方執法也有依據。

駱調彬說,平交道距離拱天宮約三百公尺,但寬度不到七米,兩台小車勉強能會車,但大型遊覽車一進入,交通就打死結,連附近住戶都要引導車輛,早已成為一大問題。

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說,平交道的安全問題確實相當困擾,他也見過車輛卡在平交道上,火車卻逐漸逼近的危險畫面。政府已通過跨越橋設置案,正在規劃中,目前廟方先配合地方巡守隊指揮交通,若大車較多,就會向警方申請調撥車道,先撐過這段過渡時期。

經常支援當地交管的白東里巡守隊隊長陳清榮則說,「我們都不讓大車進去,不然太危險了!」他說,當地交通實在太混亂,一到假日,常常要去按下平交道的緊急按鈕,連居民都排班來按,幾乎已成日常事件。

陳清榮認為,拱天宮牌樓前的紅綠燈等候秒數太久也是問題,牌樓離平交道不到兩百公尺,遇到紅燈,車輛大排長龍,有些車就被卡在平交道了,如果等候秒數不用這麼長,應能有效紓解車流量。

駱調彬和陳清榮也都認為,大車不要進入平交道,直接停在台一線兩側,信徒用走的進去會比較安全,「既然有心參拜,走一程也不算過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