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竹科段插隊多 亂換車道最多罰6千

2015/06/1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道常見違規變換車道、行駛路肩的危險駕駛行為,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在行車紀錄器普及下,中山高竹科交流道路段,有不少駕駛人在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貪圖方便「插隊」或違規行駛路肩,違規檢舉案件在全台數一數二,今年1至5月就超過一半,國道二隊將加強取締。

國道二隊指出,中山高新竹科學園區交流道,每逢上、下班時段,大批車潮壅塞,不少駕駛人貪圖方便,不願排隊等候下交流道,不依規定變換車道,或「插隊」或行駛路肩,根據統計,今年1到5月民眾檢舉案件達4400多件,超過一半是在竹科交流道附近路段。

因「插隊」被開單的民眾,往往會抱怨「我有打方向燈,為何被罰不依規定變換車道?」但國道二隊警方表示,打方向燈變換車道,也需與他車保持安全距離,不僅是行車禮儀,也為了行車安全。

警方說,尤其右側照後鏡有視線死角,建議養成習慣,變換車道前轉頭觀看,確保沒有來車逼近,再打方向燈變換車道,否則突然變換車道,恐導致後車反應不及,造成碰撞;將加強不依規定變換車道的執法,違規者罰3000到6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