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騎士少載安全帽 警登島宣導

札根「安全帽、安全置、安全到!」觀念,交通隊跨海登島宣導。(記者陳賢義攝)

札根「安全帽、安全置、安全到!」觀念,交通隊跨海登島宣導。(記者陳賢義攝)

2015/06/12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綠島遊客及居民欠缺騎乘機車配載安全帽觀念,縣警局交通隊昨登島宣導,呼籲大家遵守交通規則、愛惜生命,快樂出遊流汗不流血。

宣導活動除了警方外,道安宣導團隊、監理站和教育處也派員到場,遇有船班抵達,即會同機車租賃商逐員提醒,並邀請鄉長鄭文仁及當地民代、鄉民共同簽署及宣誓一定要載安全帽,及頒獎表揚日前舉辦的「安全帽、安全置、安全到!」海報優選作品,另以闖關方式加深民眾交通安全常識,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率。

交通隊表示,綠島為國內的旅遊勝地,每逢五至九月都會湧進大批觀光人潮,對於當地交通秩序造成衝擊,加上在地缺少大眾運輸,機車因而成為外地客及當地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由於臨海環境天候熾熱,許多機車騎士圖方便,都不願載上安全帽,致使發生事故,頭部受創比率增加,「安全帽、安全到」籲民時時謹記。

縣警局則表示,綠島道路狹窄多彎曲,尤其夜間路燈等照明設備不足,騎乘機車務必減速慢行,當心行人,以維護自己及他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