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們訪新市 學傳統炊粿

2015/06/23 06:00

〔記者林孟婷/新市報導〕傳統小吃不失傳!青陽關懷協會六十多位老人昨日前往新市參觀,新市社區發展協會人員擔任導覽人員,除了講解社區歷史文化,協會理事長鄭明堂親自傳授傳統炊粿技術,讓阿公阿嬤們學做炊粿、還能品嚐美味碗粿大餐。

鄭明堂說,傳統炊粿費時費力,需先花兩個多小時以上的時間浸泡在來米,再將在來米與生土豆磨成液漿,「但要讓碗粿吃起來Q勁十足,可是需要技巧」,先將一半的米漿煮滾之後,再將另一半的米漿分批倒入、攪拌並再次煮滾,「這樣的碗粿才會Q又好吃」,將煮好的米漿倒進碗中放入竹籠中蒸熟,等到快要完成時,再將碗粿拿出加入乾肉燥、滷蛋等,再放回竹籠中稍加蒸熟,等待碗粿放涼後不僅增加Q度且香味四溢。

青陽關懷協會的長輩努力聽講、並不時抄寫筆記,「雖然過程繁複,但至少是天然、沒有添加任何化學品的傳統小吃,學起來可以做給孫子們品嚐」。

鄭明堂表示,近年爆發食安危機,重新以傳統作法製作食物獲得消費者認同,不論是鹹粿、碗粿等,都是堅持老一輩所流傳的製作方式,希望能讓下一代吃得到真正天然的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