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漁業館設施破損 會勘半年沒來修

後龍鎮外埔漁港休閒漁業館觀景廊道仿木欄杆斷裂、損毀嚴重,縣長徐耀昌於年初會勘,指示儘速修復,但時過近半年,破損依舊。(記者彭健禮攝)

後龍鎮外埔漁港休閒漁業館觀景廊道仿木欄杆斷裂、損毀嚴重,縣長徐耀昌於年初會勘,指示儘速修復,但時過近半年,破損依舊。(記者彭健禮攝)

2015/06/25 08:00

民譏沒錢 議員批縣長會勘做秀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後龍鎮外埔漁港休閒漁業館觀景廊道仿木欄杆斷裂、損毀嚴重,遊客進出險象環生,縣長徐耀昌於今年初會勘,指示儘速修復,但時過近半年,破損依舊;網友揶揄「財政困難的苗栗,哪有經費去整修」,縣議員謝芳紋更批「做秀!」

縣府︰改材質降經費 29日動工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說,縣長會勘後,二月即請設計公司規劃,原本採用同材質的仿木欄杆,但所需經費高達一百五十萬元,為了增進效益及節省考量,經多次評估於四月決定改用混擬土配合不鏽鋼材質,經費約為五十三萬元,並於五月廿八日上網公開招標,六月六日標出,預計六月廿九日進場施做,趕在八月初完工。

外埔漁港的休閒漁業館於九十八年設置完成,二樓觀景台可俯瞰漁港景緻,也可通往河堤及木棧道賞景,但兩旁的仿木欄杆斷裂破損,部份歪斜傾倒,地方陳情縣府,表示常有遊客冒險倚靠欄杆拍照,十分危險。

徐耀昌於今年一月廿六日,與地方及縣府農業處到現場會勘,見觀景台及銜接廊道兩側欄杆毀損嚴重,且搖晃厲害,也直呼「萬一出事了後果不堪設想」,指示相關單位儘快修復。

但半年過去,毀壞的欄杆依舊尚未修繕,僅簡單用警戒線警示,民眾抱怨「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修好?」有網友將當時縣府會勘的「舊聞」貼到「後龍大小事」臉書社團,飽受其他網友揶揄「財政困難的苗栗,哪有經費去整修」、「光是延遲付款,就嚇跑一堆包商了」。

謝芳紋說,小小的工程,可以拖到半年之久都未修繕完成,讓人不禁懷疑,難道縣府窮到連這些經費都支付不出?縣府若真的無法負擔,會勘擺明是在做秀,若有經費修繕,此種牛步效率,也該檢討,尤其夏季海濱遊客眾多,她將會要求縣府儘速修繕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