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館內建迷你台東 縣長不看好

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以台東海濱公園為基地,花了一學期設計出超六星級的想像旅館,昨在縣府發表設計內容。(記者黃明堂攝)

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以台東海濱公園為基地,花了一學期設計出超六星級的想像旅館,昨在縣府發表設計內容。(記者黃明堂攝)

2015/06/29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以台東海濱公園為基地,花了一學期設計出超六星級的想像旅館,昨在縣府發表設計內容;縣長黃健庭說這間旅館就是台東特色的縮影,但也反問:「旅客到的地方就已經是台東,會想被限縮在旅館內嗎」?

今年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與香港中文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系進行跨校跨領域結合,以「台東城市學:跨領域整合之旅遊服務業計畫 」為題,研究利用海濱公園一側旅服基地上的未來觀光發展。

交通大學共有十一位研究所學生參與,各從不同專業,合作設計出超六星級的旅館,昨天帶領同學到縣府發表的老師張基義,正是前台東副縣長張基義。

交大團隊是以融合工作坊的商業模式加上街道生活般的設計策略來發展旅服預定地,運用設計一條大街的方法把台東的旅人抓進基地裡,住宿、活動與自然美景同時在這條創造的大街。在飯店裡,可以看到原住民創作漂流木,也有黃澄澄的曬穀場,旅客可以參與其中。

這座旅館獲得在地三位建築師的肯定,但縣長黃健庭則從務實面提出反向思考:「有問過誰願意投資這樣的飯店?要花多少成本?營運會有問題!」他認為,這是一間複製台東的飯店,很貴的,住進去可以完全在飯店內玩,但是,到了台東,就已經是台東了,飯店旁有最天然的活水湖,旅客會想在飯店游泳池?

不過,黃健庭感謝張基義讓台東縣政府與交通大學做最好連結,也肯定同學們對於台東未來旅館商業模式發展提供新的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