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溫暖到部落 康錦輝深耕20年

康錦輝二十年來默默行善屏東部落。(記者邱芷柔攝)

康錦輝二十年來默默行善屏東部落。(記者邱芷柔攝)

2015/07/03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住在新北市淡水的六十二歲退休工人康錦輝,二十年前看見一篇「送溫暖到部落」的文章,康錦輝有感於屏東部落教育資源匱乏,於是捲起袖子在部落當志工,一做就是二十年,無論是送鞋、送白米,或是協助募款興建圖書館,都能看見他的身影,他說,「希望拉這些孩子一把,長大後帶台灣走到更好的地方!」

康錦輝說,很多都市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在部落就是那麼真實的發生,雖然能在媒體上看到哪個部落沒學校、哪個原民繳不出學費和午餐費,但往往沒有真實感受,二十年前他親自走了一趟部落,從踏進部落那一刻起,他就決定要當部落志工。

二十年來康錦輝不僅送米、送鞋,還自行吸收運費,一一送到各個有需要的部落小學,康錦輝說,他是第一個加入屏東原住民文教協會的漢人,雖然協會成員全是原住民,但他認為,無論哪個族群,這種對台灣孩子有幫助的教育希望工程,他都不能缺席。

康錦輝今年的新計劃,就是幫部落孩子募集二手樂器,康錦輝說,大家對部落孩子的音樂天份有目共睹,但孩子們要考取音樂班卻比登天還難,其實只要給孩子平等的受教權,就能看見成果,他希望部落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