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降低開單 5個月罰單少3萬張

新竹市警方近來大幅減少開單頻率,讓市民很有感。(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警方近來大幅減少開單頻率,讓市民很有感。(記者蔡彰盛攝)

2015/07/06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拚市民有感!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發現警方常「為績效而開單」,指示市警局停止這項陋習,增加見警率但降低開單率,今年一到五月比起去年同期少開將近三萬張罰單!

新竹市警局交通隊統計,去年一到五月全市開出十一萬三千張罰單,今年一到五月罰單數量則減少將近三萬張,不過,重大違規如闖紅燈、並排停車等,警方仍列為優先取締對象。

新竹市警局局長陳耀南說,開單的用意在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害,警方雖然少開單,但分析危險路段後,仍邀請民代會勘,積極改善。

新竹市議員鍾淑英說,近來民眾的確注意到市警局減少開單,「這當然是好事!」她期勉警方加強柔性勸導,相信高素質的市民都會配合。

鍾淑英說,初步會勘幾處危險路段,她認為市府在改善道路標線的工程方面,速度較快,在施做分隔島方面較慢,希望可以改進。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表示,市民對警方減少開單的作法「十分有感」,他認為警力本來就應將重心放在打擊犯罪、維護治安,如果勸導即可,警察卻硬要開單,將造成警民關係緊張,事實證明警方柔性勸導,效果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