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管達人志工 自製贈品有「藝」思

徐英煌六年前退休後投入文化志工行列,為引起小朋友興趣,用吸管製作贈品,深受小朋友喜愛。(記者郭顏慧攝)

徐英煌六年前退休後投入文化志工行列,為引起小朋友興趣,用吸管製作贈品,深受小朋友喜愛。(記者郭顏慧攝)

2015/07/07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五十五歲的徐英煌六年前退休後投入志工行列,負責文化導覽工作,過程中他發現小朋友聽導覽時都很不專心,因此決定自己研究做小禮物,盼透過有獎徵答方式引起小朋友興趣,他自學「吸管藝術」,用吸管製作成各類卡通人物或動物,果然廣受小朋友歡迎。

「有獎徵答」吸引小朋友

徐英煌以前是賣手錶的商人,退休後到台北剝皮寮鄉土教育中心擔任志工,喜歡小朋友的他經常為學生導覽,過程中發現許多學生常常心不在焉,導覽內容根本都沒聽進去,於是他開始思考如何引起孩子的興趣,後來發現「有獎徵答」這招很有用,他便開始研究怎麼做小禮物,最後決定以生活中常見的吸管當素材,創意發想製作成各類動物或卡通人物當作贈品,由於每件作品都很「卡哇伊」,小朋友拿到後幾乎可說愛不釋手。

徐英煌送「卡哇伊」好禮

徐英煌說,他沒有特別去拜師學習這門「吸管藝術」,當初只是憑著興趣然後靠自己慢慢摸索,通常他看到想做的物品會先拍照,然後慢慢揣摩,剛開始複雜點的作品可能要做個兩、三天,後來慢慢累積創作心得,熟能生巧,現在幾分鐘就能輕鬆完成一件作品了,「我覺得自己的作品充滿童趣,這應該也是小朋友喜歡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