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購水果變冰品 古法製作30年

潘冬梅說,她一路從老闆娘做到阿嬤,現在還當了阿祖,大家吃得開心最重要!(記者邱芷柔攝)

潘冬梅說,她一路從老闆娘做到阿嬤,現在還當了阿祖,大家吃得開心最重要!(記者邱芷柔攝)

2015/07/07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民國五十四年開業的柑仔店「永和商號」,是新埤鄉餉潭村內唯一的雜貨店,老闆夫婦潘權四與潘冬梅三十年前開始與在地農民合作,收購賣相差的新鮮水果製成冰品,香濃紮實的口感,吸引大批忠實粉絲,甚至有台北遊客吃了後要求店家宅配。

今年七十六歲的潘權四說,有時候水果表皮因為賣相差就被丟掉,農友欲哭無淚,加上村內工人辛苦,天氣熱又沒地方吃冰,因此投入製冰行列。

在機械未發達之前,潘權四將新鮮水果削皮切塊後,加入水與牛奶熬煮,再用雙手製成口感綿密的冰品,因為年事漸高,友人贊助一台攪動機,多年來潘權四除了收購在地水果當材料,也堅持不添加人工香料。

阿嬤ㄟ冰在地方販售逾三十年,每個季節都有不同口味,鳳梨、火龍果、芒果等都是經典款,因為採古法製作,每一口還能吃到新鮮果粒,阿公、阿嬤說,賺多賺少不重要,吃得健康、開心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