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亂停 上石公園ibike站難進出

上石里長廖年新指上石公園的ibike站遭機車亂停放,讓民眾租借ibike很不方便。(記者蘇金鳳攝)

上石里長廖年新指上石公園的ibike站遭機車亂停放,讓民眾租借ibike很不方便。(記者蘇金鳳攝)

2015/07/0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每一個ibike站,自行車都停放相當整齊,但位在西屯區上石公園人行道上ibike停放站,卻出現機車亂停在ibike旁,尤其到晚上更為嚴重,很多住戶想要騎ibike運動,卻被機車擋住,上石里長廖年新表示已反映二個月了,問題都未解決。

建設局公園管理科長張以欣表示,依規定人行道不能停放機車,除非相關單位會勘後有劃設機車格,將先開勸導單,若機車族仍然亂停,開第四次勸導單後仍不改,建設局將要開罰,以維護行人權益。

上石公園在二個月前設置ibike站,鄰近住戶都很開心,因為附近有學校、逢甲夜市,民眾不用騎機車,直接騎ibike就可四處逛,相當方便。

廖年新表示,上石公園人行道上,過去就曾有沒公德心的機車族亂停車,而交通局規劃要在上石公園設ibike站時,他便申請在人行道旁道路開放部分地區給機車停,讓機車族也有停車的地方。

但是二個月前,上石公園的ibike正式啟用,還是出現機車亂停在人行道上問題,甚至還停在ibike的旁邊,要租借ibike的民眾出不來,讓住戶相當憤怒及不滿。

里長反映二個月 問題都未解決

廖年新表示,他看看全市各ibike站,就上石公園站最混亂,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很多住戶向他要求趕快處理機車亂停放的問題,他向相關單位反映,二個月了都提不出解決的方法,讓他不知道該向誰求助,請市府趕快來處理,不要讓市民無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