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溝蓋忽有忽無 130縣道「摔」事連連

苑裡通往三義的130縣道水溝蓋「忽有忽無」,不少騎士為了閃避大車不慎墜溝。(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通往三義的130縣道水溝蓋「忽有忽無」,不少騎士為了閃避大車不慎墜溝。(記者蔡政珉攝)

2015/07/09 06: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鎮通往三義鄉的一三○縣道,是連接兩鄉鎮的重要道路,風景宜人,經常有機車和自行車騎士來往。但有騎士不滿地說,他們受到轎車或大車擠壓,常常要騎上水溝蓋,但偏偏一三○縣道苑裡往三義方向右側,水溝蓋「時有時無」,設個十公尺水溝蓋,接著又空蕩蕩,經常造成騎士摔倒,實在太危險,希望相關單位改善,以免再有人出意外。

縣府:為學童加蓋 請騎士小心

縣府工務處養護科回應,行經一三○縣道的車輛很多,當時設置水溝蓋是為了鄰近的蕉埔國小學童上下學安全,所以在白線外空間較狹窄處設置水溝蓋,讓學童行走,以避開車流,當初立意並非為了讓機車或自行車騎士騎行,只能請騎士小心,注意安全。

鎮民反映,假日有很多機車和自行車行經一三○縣道苑裡往東至三義方向,但往東向右側的水溝蓋卻往往鋪個十或十五公尺,接下來又是空蕩蕩一片,然後又接上十至十五公尺的水溝蓋,根本是在「整人」,非常不便。反而左側因為民宅多,較無這方面的困擾,有民宅用地可借道。

鎮民更痛批,一三○縣道被規劃成自行車路線,白天視野好,騎士還來得及閃避,但傍晚之後,光線照明不足,一不小心就連人帶車卡在沒有水溝蓋的地方,既難堪又危險。

鎮民建議,要鋪就一次鋪好,不鋪就全部都打掉,以免像現在這樣,斷斷續續,有些地方鋪、有些地方不鋪,產生「地雷區」。如果全鋪是最好,學童行走也更有安全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