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槽在隔壁 里民盼遷天天陳情

2015/07/11 06:00

〔記者梁珮綺、盧姮倩、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台北瓦斯公司六個瓦斯貯氣槽放置在內湖區成功路二段,附近里民時時刻刻擔憂這六個不定時炸彈,湖興里長蔡穎峰表示,每天都有里民到里辦公處找他陳情,問他這六個瓦斯槽何時會搬遷,他無奈地說,「向產發局反映,對方說已成立專案小組,而且瓦斯槽在這已二、三十年,不是說遷就遷。」

蔡穎峰無奈表示,六個瓦斯貯氣槽說要搬遷已有多年,苦於管線和用地問題,「這和人命息息相關,湖興里共一萬多人,萬一真的爆炸,真的無一倖免!」蔡穎峰說,雖然大台北瓦斯強調有定時進行公共安全檢查,但這個「不定時炸彈」就在咫尺之隔,怎不擔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當選前,曾和市議員高嘉瑜到當地會勘,認為這六個瓦斯槽對當地大樓、住戶已造成實際威脅,曾承諾會詢問各界搬遷方案,高嘉瑜表示,日前透過便當會、總質詢多次向柯文哲反映,柯也責成專案小組處理,與大台北瓦斯公司開過四、五次會議,協商是否能優先遷移兩個暫時停用的瓦斯槽,但對方態度強硬,以目前仍有需求為由不願配合。

大台北瓦斯:需考量用戶權益

高嘉瑜建議市府納入內湖通盤檢討,將土地變更回「公園用地」,或「以地易地」方式,讓大台北瓦斯遷移瓦斯槽,希望在柯市長任內能順利搬遷。

大台北瓦斯副總經理陳振東無奈表示,公司現有三十八萬用戶,現六個瓦斯槽於中油供應中斷時能支持八到十二小時,且政府同步要求各瓦斯公司提高瓦斯管線普及率,用量一旦提升,萬一上游減量供應或維修時,無瓦斯槽有「斷氣」之慮,也需考量用戶供氣權益;現就配合產發局要求啟動評估,希望市府依結果作出決策。

公用事業科專員許淑品回應,目前已請大台北瓦斯公司配合啟動瓦斯槽停工評估,現規劃兩個瓦斯槽暫時停工,估計七月到十一月會陸續啟動,並同步規劃遷移至其他公有地,至於可行方案為何,要度過冬天瓦斯使用量尖峰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