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教師複試 政風人員出動緊盯

2015/07/12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雲林縣教師甄試昨日在雲林國中及鎮東國小舉行複試,由於過程一度傳聞有人可關說「打點」,副縣長張皇珍嚴正重申一切公開透明;雲林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則表示,希望錄取者不僅優秀,且對教育有熱忱。

邱孝文表示,雲林縣事隔三年後再度舉辦教師甄試,吸引全國菁英聚集會考,能夠進入複試的考生都是一時之選,其中國中老師有一百三十四人,最後將錄取廿七人,進入國小教師複試有一百八十五人,將錄取三十人。

今年試教首度規定不使用教具輔助,教育處表示,除可減輕考生攜帶教具的負擔外,也能讓試教過程單純化,複試委員深可入了解考生對課程的認知程度、口條是否清楚,這項改變,考生反應都還不錯。

縣府為確保考試公平、公正,委請國內大學學者擔任召集人,負責遴聘複試委員,複試委員必須嚴守保密原則,複試由政風人員執行委員與試場配對抽籤,過程則全程錄影、照相。

縣府也請委員確認試場考生與自己無三等親內關係,也不得有指導論文的師生關係,切結利益迴避,如現場發現有三等親或師生關係,馬上調整複試委員迴避。

邱孝文指出,在少子化下,學校經營愈來愈辛苦,老師除了要勝任傳統課程教學外,並得協助學校營造特色,多元化發展,得付出額外時間投入課外教學上,所以除了教學專業能力足夠外,更需要對教育有熱忱,願意犧牲奉獻,才能勝任現在的老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