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亂性 通報染愛滋變4倍

2015/07/14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愛滋感染者趨向年輕化,尤其暑假期間,通報愛滋感染者的案件數,竟高出非暑假月份平均值近四倍,台北市衛生局呼籲大家注重安全性行為,莫貪一時玩樂而染病。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年輕族群感染愛滋人數持續增加,截至今年五月已有三萬六百多人,北市則平均每天有一人被診斷出感染愛滋病毒;而根據衛生局資料顯示,本國籍愛滋感染者約四千人,今年一到五月新增近一六○人,其中又以二十五歲至三十四歲最多。此外,分析近十年暑假期間通報愛滋病毒感染者,是其他月份平均值的三.九四倍。

陳少卿說,有個高職男學生經常透過網站交友,也經常未戴保險套就與網友發生性行為;兩年前突然出現發燒、關節疼痛等症狀,一開始以為是感冒,直到醫院檢查,才證實罹患愛滋病。

台北榮總內科部感染科醫師王永衛表示,愛滋病傳染途徑是經由不安全性行為、共用針頭與輸血的血液傳染和母子垂直感染,其中又以參加「轟趴」或不安全性行為等為主要因素。他強調,唯有「安全性行為」及「全程使用保險套」,才是預防愛滋病的不二法門。

陳少卿提醒,若與不明對象發生未使用保險套的不安全性行為,可於暴露後四十八至七十二小時內,至北市七家「非職業暴露愛滋病毒後預防性投藥」指定醫院,經醫師評估,自費進行抗愛滋病毒預防性投藥,並於不安全性行為後半個月、三個月及六個月進行愛滋病毒篩檢,減少感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