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節做不好 遑論「新嘉義」

2015/07/15 08:00

記者王善嬿/特稿

設置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及標誌,其實從停車位選址、劃設、設計標誌牌面及維護管理,環環相扣,一個環節做不好,都可能導致駕駛人「行」的不方便,甚至發生危險、陷人受罰。

古語說「見微知著」!從嘉義市南京路興嘉公園側的身心障礙停車位標誌牌,「面朝公園且被樹幹擋住視線」的情況遲未改善,可見等同告知民眾,權責機關交通觀光處的維管機制不無闕漏之處。

擔任都市領航者的市長不只被民眾期許兌現選舉政見,還應肩負規劃、建設及管理都市的責任,其施政成效能否讓市民有感,細節就藏在日常生活中,一個身心障礙車位標誌牌,如同柏油路面的平坦度,同屬都市基礎建設及設施,市府權責機關的整合、協調及行政效能,就呈現在維護管理細節中。

嘉義市長涂醒哲就職喊出口號「讓夢想起飛,發現新嘉義」,若連基本的身心障礙車位都未能妥善管理,相信市民在感受到「新嘉義」前,就心灰意冷,難以期待大開大闔,遑論創造令觀光客印象深刻的「夢想嘉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