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政翰蕁麻疹論文 登國際期刊

2015/07/16 06: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大林慈濟醫院醫師吳政翰前年獲派到英國主修過敏疾病治療時,針對慢性蕁麻疹病人的治療在全英國進行研究,得到專科醫師不宜墨守成規,應多元思考,才能提供患者最佳治療的結論,他的研究論文發表在知名的國際學術期刊International Archives of Allergy and Immunology ,獲得歐洲學術界的重視。

吳政翰和英國醫學中心的過敏科、皮膚科醫師交流時,觀察到同樣是治療過敏疾病,從過敏科和皮膚科的角度出發,往往會有不同看法,因而針對慢性蕁麻疹進行研究,釐清病人被轉介到不同科別時,治療結果可能有異。

研究顯示,治療慢性蕁麻疹,過敏科和皮膚科醫師不論是檢查項目或處方,都有明顯的不同,例如皮膚科大多配合外用治療,過敏科則幫病人檢測過敏原和免疫功能。

吳政翰表示,民眾大多以為每種疾病都有既定治療方式,不管看哪位醫師都大同小異,他的研究卻提醒事實未必如此,不同專科的醫師因所受專業訓練不盡相同,自然會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同一個疾病。

他強調,回到台灣之後,希望能將這些不同的意見整合起來,從中找到對患者最好的治療方式,也建議民眾若治療結果不如預期,不妨詢問另一專科的意見,說不定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