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999專線市府擬自辦 話務員憂沒「頭路」

一九九九專線除了打電話,還提供手語視訊服務,明年起這些服務將由市府收回自辦。(研考會提供)

一九九九專線除了打電話,還提供手語視訊服務,明年起這些服務將由市府收回自辦。(研考會提供)

2015/07/16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一九九九專線目前委託中華電信辦理,市府研考會研議明年一月起收回業務,自行辦理,話務人員擔心未來工作不保。研考會主委柳嘉峰表示,收回自辦後,話務人員薪資將提高,工作更有保障,表現良好的話務人員將優先留任。

一九九九專線在九十七年開辦,九十八年起將硬體及軟體委託中華電信辦理,初期只規劃十席話務人員,隨著業務量增加,平日有五十一席話務人員上線,採三班制,總計話務人員達七十人。研考會計畫明年將業務收回自辦,話務人員擔心中華電信與市府合約終止後,自己的工作也沒了。

市府︰表現佳、資深 優先留任

柳嘉峰表示,目前話務人員待遇不高,流動率達十%,市長認為一九九九話務人員在第一線服務市民,是市府門面,待遇不宜太低,流動率不能太高,由於有經驗的人員才能增進服務效率,因此指示研考會研議新方案,以提高話務人員穩定性及專業度。

柳嘉峰說,目前新進的白天班話務人員月薪約二萬五千元,大夜班人員加上獎金可達四、五萬元,市府自辦後,將以約聘僱人員進用,薪水約可從二萬八千元起跳,且在公家機關工作,比在民營企業更有保障。

至於話務人員擔心工作不保,柳嘉峰表示,「好的人才留都來不及了」!表現良好、資深的話務人員將優先留任,研考會已發問卷給話務人員,了解其留任意願及對工作的看法,由於市府的加班費有額度限制,有些話務人員不見得願意留下來,研考會也正在規劃配套措施。

一九九九專線一年營運費約三千五百多萬元,加上系統維護費合計四千萬元左右,未來業務收回自辦後,研考會估計預算將增加一千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