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清溝夜市人車爭道 民眾建議封路

清溝夜市人潮眾多,自治會僱用的清潔工來不及清理,導致垃圾堆積如山。(記者王揚宇攝)

清溝夜市人潮眾多,自治會僱用的清潔工來不及清理,導致垃圾堆積如山。(記者王揚宇攝)

2015/07/16 08:00

〔記者王揚宇/冬山報導〕冬山鄉清溝夜市未封路營業,常發生人車爭道險象環生,民眾建議鄉公所封路,確保安全。公所表示,封路影響附近數百戶居民出入,無法施行,但已要求夜市自治會加強管理,保障民眾安全,若屢勸不聽將收回路權禁止營業。自治會表示,會針對遊客加強勸導,讓車輛停在外圍再步行進入。

冬山公所︰影響數百戶居民 不贊成

清溝路原為四米寬,冬山鄉公所在民國九十九年間拓寬為十五米,夜市自治會一百年向公所申請清溝路(永興路至永清路間)每週三晚上一公里路權,邀請冷飲、美式烤餅、五金用品等攤商,天氣好時約有百攤,十分熱鬧。

垃圾堆高高 衛生管理待加強

夜市被稻田圍繞,夏夜還聞得到稻香,與都市型的羅東夜市相比頗具特色,但不時有汽、機車駛入,車輛與遊客「並肩而行」,險象環生;另,沿路垃圾桶的垃圾堆得比小學生還高,也令人觀感不佳。

新北市張姓遊客說,很喜歡清溝夜市濃濃在地味,但汽、機車穿梭其間,還有駕駛按喇叭要求路人讓路,「感覺很差」,建議相關單位封路,讓大家輕鬆安全逛街,衛生環境也須加強。

冬山鄉長謝燦輝說,清溝路有東、西向交錯道路,封路會造成數百戶居民不便,公所核准路權設攤,自治會有管理責任,環境也得維護,已發文要求自治會改善,若屢勸不聽持續惡化,就收回路權。

自治會;加強勸導遊客步行進入

「接受各界指教並改進!」自治會主任委員蔡徐義說,封路對周邊鄰居影響極大,不贊成封路,夜市剛成立時的確有很多汽車闖入,那時有僱工交管,但民眾慢慢熟悉有夜市後,現在一晚不超過十輛汽車進入,機車則多屬附近住戶,或是買個東西就走,較不會影響安全,會加強勸導遊客將車輛停在外圍,步行進入。

蔡徐義表示,會要求清潔工加強垃圾清倒頻率,連東、西向非夜市營業的一定範圍道路也會清理,「不敢說夜市沒有缺點,有時無法十全十美,但能做的、該做的絕不會推辭」。

宜蘭縣各夜市營業概況

宜蘭縣各夜市營業概況

清溝夜市旁有稻田,和羅東、東門夜市等都市型的夜市大不相同。(記者王揚宇攝)

清溝夜市旁有稻田,和羅東、東門夜市等都市型的夜市大不相同。(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