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祈佑台灣 醒獅劇團鐵馬環台巡演

廷威醒獅劇團昨起巡迴全台二十一處宮廟演出「獅舞傳香」,為台灣及八仙塵爆事件傷者祈福。(記者郭顏慧攝)

廷威醒獅劇團昨起巡迴全台二十一處宮廟演出「獅舞傳香」,為台灣及八仙塵爆事件傷者祈福。(記者郭顏慧攝)

2015/07/19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廷威醒獅劇團」有感於近年台灣天災頻傳,社會動盪不安,昨天開始以自行車環台巡迴演出方式為台灣祈福,劇團昨天在三重先嗇宮舉行起跑祈福儀式,廷威醒獅劇團創辦人陳順吉、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等人均到場,一同祈求台灣平安。

白天騎車 傍晚到廟宇演出 共21場

廷威醒獅劇團團長陳晉億表示,這次團員將挑戰一千一百公里鐵馬環台,並於全台廿一間宮廟巡演,白天騎車,傍晚至各縣市廟宇演出「獅舞傳香」,計畫騎廿一天,演廿一場,同時串聯各廟宇在劇團演出時配合「鳴鐘擊鼓」為台灣祈福,也祈求各地神明力量加持,讓八仙塵爆事件傷者平安度過這次難關。

陳晉億表示,這次演出的作品「獅舞傳香」,是由獻香儀式、現代舞、擊鼓、太極、獅藝等元素組成,舞者以現代舞的形式詮釋獅子的福氣與平安,並進行一○八柱的獻香儀式,同時藉由各廟宇「鳴鐘擊鼓」與大神鼓搭配鳴擊,展現莊嚴之勢,將現代戲劇與傳統宗教儀式融合表現,進行祈福祝禱;而舞者在獻香祝禱儀式的演出告一段落後,緊接著帶來擬人化、戲劇化的醒獅劇演出,並與現場觀眾互動「弄獅」,為現場觀眾帶來福氣與平安。

陳晉億說,為了這次環島,團員們兩三個月前就開始訓練體力,希望做最好的演出,把經過劇場洗禮的獅鼓藝術帶回到廟埕,讓全台民眾都能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