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 日本專家建議規劃水舞

日本專家前往花博場地勘查,並提供多項建議。(台中市政府提供)

日本專家前往花博場地勘查,並提供多項建議。(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5/07/2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使二○一八台中花博規劃更完善,市府邀請日本及國內專家至花博場地勘查,廿一日並舉行座談會,針對后里、外埔、豐原三大園區一一給予意見。在葫蘆墩園區部分,專家認為應協調水利機關管控葫蘆墩圳水流,規劃水生植物景觀與水幕水舞設計,並結合藝文活動。

日本專家和田新也、野村徹郎及國內專家陳駿季、嚴新富等人前天先到花博場地勘查,昨天在市府舉行座談會,由市府簡報二○一八花博相關規劃。

副秘書長郭坤明整合這兩天專家意見報告指出,后里園區部分,可將馬場及森林園區視為單一區域進行整體規劃,軍營森林園區有很多老樹,但林相單一,可以具台灣特色的植栽強化生態體系;另后里市區也將配合參觀動線整頓,讓周遭景觀融入花博。

外埔園區因內外景觀不一致,專家建議可藉花博整理周遭工廠景觀,並盡可能保留部分現有農產作物,同時加入在地花卉產業及飲食文化。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市府今年將先推動花都藝術節,為花博熱身;而花博主題訂為「花現GNP(Green,Nature and People)」,將體現「四生有幸」,即生產、生活、生態、生技,他對台中花博充滿信心,希望讓台中成為台灣的花都,聽到花都就想到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