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重溪擬蓋新旅館 民憂影響灌溉水

四重溪新大型旅館進行環境影響說明書第一次初審。(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新大型旅館進行環境影響說明書第一次初審。(記者蔡宗憲攝)

2015/07/22 08:00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預計興建在車城四重溪北端的「佳年四重溪生態休閒旅館」,昨天進行環境影響說明書第一次初審,多數居民雖贊成旅館開發,帶動沉寂以久的四重溪觀光,卻也擔心影響附近農田及地下水源,業者強調會特別關注周邊土地及道路問題,近期會到當地舉辦公聽會。

面積達九萬九千多平方公尺、位在屏二○○縣道四重溪往牡丹方向的「佳年四重溪生態休閒旅館」開發案,預計興建一○六個房間,背後是年代媒體集團,令人意外的是,雖位在四重溪溫泉區,卻不是溫泉旅館,昨天首次現勘,當地居民及民代都前往關心。

根據業者簡報,環境調查曾發現保育動物伯勞、山羌、烏頭翁及台灣畫眉,施工將分區整地避免大規模砍伐,逐步將野生動物驅趕至鄰近區,盡量控制夜間照明及噪音震動。

當地居民十分關心開發對周邊農田及水源影響,車城鄉代會副主席尤利智表示,基地周邊多種植西瓜及稻田,施工時恐有大量揚塵覆蓋作物;鄉代表董松山則提到,業者營運後如鑿井使用地下水,龐大用量恐造成周邊灌溉系統失能,此外,開發後的產業道路規劃也須符合農民使用,並注意水土保持。

業者︰將以自來水作為水源

業者表示,開發方式是自然生態、住宿、遊憩的生態休閒園區,串連恆春半島其他旅遊線,一定會考量環境影響因子,落實保育精神,未來計畫以自來水作為水源,污水透過處理後,作為區內澆灌、清洗用水,避免直接排入溝渠,施工過程不會有剩餘土方外運,以降低對周邊農田的影響。

旅館預定地周邊地區大多是農田。(記者蔡宗憲攝)

旅館預定地周邊地區大多是農田。(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