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輪胎從天降 田心村民:下田得戴安全帽

邊坡旁到處可見提神飲料空瓶。(記者黃淑莉攝)

邊坡旁到處可見提神飲料空瓶。(記者黃淑莉攝)

2015/07/23 08:00

台78線匝道口旁 被丟空瓶、紙尿布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好加在(好險),我低頭在工作,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劉姓老農日前在筍園工作,一個廢輪胎從天而降,劉姓老農說,其農田緊鄰快速道路及國道,田間常冒出各式各樣垃圾,拜託用路人「別再丟了」。

古坑鄉田心村幹事張玉宙表示,台三線接台七十八線快速道路的匝道口旁空地及匝道旁產業道路,經常滿地都是塑膠袋、飲料空瓶、紙杯、塑膠杯等垃圾,里民或清潔隊一個星期打掃二次,每次都掃出一大堆垃圾。

張玉宙指出,前幾天她在匝道旁空地撿垃圾,沒想到有駕駛從車內丟出一大袋垃圾,她看了傻眼,忍不住瞪了駕駛一眼,有次在路旁彎腰撿垃圾,突然一團包著寶寶糞便的尿布竟從天而降,差點打中她的臉。

「好加在」低頭工作 8旬老農險被砸

最誇張的是,村內一名八十歲劉姓老農,上月在緊鄰台七十八線快速道路的筍園工作時,突然從天上掉落一個輪胎「碰」一聲落在眼前,老翁被嚇一大跳,回家向親友談及此事,仍心有餘悸說,「『好加在』那時低頭工作,若是抬頭一定被砸中」。

田心社區理事長劉朝萬表示,田心社區有台七十八線及國道三號行經,邊坡旁產業道路、田間常有各式各樣垃圾,其中又以提神飲料玻璃空瓶最多,由於高速公路地勢較高,垃圾從天而降恐危及農民安全,「難不成以後到田間工作也要戴安全帽?」

古坑鄉公所清潔隊長張圳德指出,不少駕駛人的公德心確實要加強,路口紅綠燈停等區環境髒亂是各地共同問題,原因就是駕駛人隨手丟垃圾,清潔隊曾在各路口放置垃圾桶,結果垃圾不減反增,甚至有人把家中垃圾整袋載來丟,只好撤走垃圾桶。

路口髒亂,希望工場學員也有深刻感受,學員每週掃街一次,路口垃圾量一定最多,尤其是菸蒂、飲料罐。希望工場總幹事卓中信說,掃街活動已持續二年半,垃圾量從沒少過,駕駛人的公德心真的要加強。

田心社區理事長劉朝萬描述,當時廢輪胎即是從邊坡上往竹林裡丟,差點砸中工作中的老農。(記者黃淑莉攝)

田心社區理事長劉朝萬描述,當時廢輪胎即是從邊坡上往竹林裡丟,差點砸中工作中的老農。(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