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挾怨報復?水處、中華電信互挖破管線

2015/07/23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自來水處本週起施作管線汰換工程,因施工不慎,前日將中華電信位於泰順街的電纜挖斷,中華電信昨上午派員維修,不料,中華電信又把自來水處的水管挖破,導致自來水湧出。當地里長龐維良說,「互相挖破管,難不成是挾怨報復?」

駐道管中心的中華電信代表稱,因埋管太淺,僅地面下四十公分,才不慎挖破,發現挖破後第一時間即通報自來水處。不過,龐維良表示,通報後三、四小時,仍未見水處派員搶修,自來水一直湧出,部分一樓住戶為避免水淹進家中,紛紛堆起沙包。

自來水處總工程司王銘榑回應,昨上午十一時卅分接獲通報後,中午十二時派員到場了解,並回去備料,下午二時許即回到現場搶修、五時完工。但龐維良質疑,水管埋管太淺,難保不會有其他管線單位再挖破,再者,備料過程為何不關水,讓自來水白白流掉?

王銘榑說明,泰順街地下管線多,包含台電的高壓管線等,水管最深只能埋到地下四十公分,不過為避免水管再遭挖破,回填時會用水泥加固。至於備料過程為何不關水,他說,關水管與關水龍頭不同,須事前查看管線狀況及制水閥位置,才能進行關水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