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轉念

中國央視日前播出解放軍在內蒙古軍演畫面,出現類似我國總統府的建築物。(取自網路)

中國央視日前播出解放軍在內蒙古軍演畫面,出現類似我國總統府的建築物。(取自網路)

2015/07/24 06:00

台灣人正走在入世修行的路上。

明年初的這一場選舉,似乎驚天動地或是驚動萬教般的繃足張力,許多的怪力亂神言語舉措紛紛出籠,就在最近,看到關於控制媒體就如何,以及中國的台商在我國家講些完全離經叛道的政治話。

還有中國挑釁的以台灣總統府為假想的軍演。

中國那些當家的很怕台灣離他們遠去,所以恐嚇。台灣內部的統派,怕權位失去,怕族群意識張揚。很多生意人也驚嚇於中國的軍武威脅。

民主後的台灣,已經不是第一次總統選舉,也不是首次的政黨輪替,更非初次經歷中國的文攻武嚇,兇惡嘴臉、粗暴言論是記憶猶新,說白了,不是被嚇大的。

可是,內部的對立,統獨與藍綠的對抗下造成情感傷害,比中國的威脅更大,更令人難過。

就是要「不驚、不怖、不畏」,像金剛經文所說的,簡單的不驚嚇,不害怕,不畏懼,可是人心哪,這個十方世界的道場是折磨,有如心在石磨裡輪轉,在激越發飆的言論河川裡載浮載沉。

就看若修行,為一個平和的台灣和海峽緊咬牙關前進!(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