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國小資訊師錄取缺額近半 考生疑不公

2015/07/25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南市國小資訊類教師甄選,有考生投訴指資訊教師原公告缺額卅九人,榜單公布錄取廿人,且未列備取名單,不足額人數達十九人;且去年是足額錄取、最低錄取分數還比今年低,質疑今年有錄取標準不公情事。

投訴考生表示,去年足額錄取廿一位資訊教師,且列備取廿一人,去年正式錄取最低分數六十四分多,比今年錄取最低分數的六十六分多低,且今年又不列備取名額,「今年最低錄取分數基準是怎麼訂的?」

考生認為,今年甄選簡章只訂模糊的錄取標準,規定「錄取標準由本小組決定,得不足額錄取」,甄選小組成員可能每年異動,錄取標準是否因人而異?教師甄選應比照公務員考試成績計算規則,可訂出總成績未達多少分即不予錄取的公開標準。

考生說,南市國小資訊教師已在七月十七日分發,只有十八人報到,據了解,有一半學校會以代理或代課教師充任該職務。教育局應有擔當、更新公告,補足卅九位正式資訊教師。

教局:去年有不適任 聘代理教師易處理

對於考生質疑,市府教育局課發科說明,去年足額錄取小學資訊教師,有學生家長與校長反映「其中有的教師資訊能力不足、不會教」的問題,今年教師聯合甄選分發小組經過討論,考量為嚴謹把關錄取的資訊教師水準,決定「得」不足額錄取,且資訊教師今年最低錄取分數六十六分多,不像其他科教師錄取最低分都在七十分以上。

課發科說,之前第一次分發,有十八位小學資訊教師報到,廿一位缺額加上各學校又報上的十六位缺額,共有卅七位缺額,均以「代理教師缺」來處理,昨上午第二次分發,已補上十五位代理教師,剩下廿二位缺額,將回歸各學校自行甄選;會以代理教師來處理,是因為代理教師非正式教師,教學如有不適任問題,教育局比較好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