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搭小黃 預定10月漲價

計程車。(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計程車。(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5/07/28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凍漲七年的北北基計程車費率,預計十月調漲!北北基計程車新運價自一月底核定後,平均漲幅一成四,但考量油價及交通部新式計費錶上路,遲遲未訂立實施日期,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昨天說,小黃新費率必須配合新式計費錶安裝,廠商現已在送認證階段,新費率預定十月就能實施。

起跳維持70元 跳表時距縮短

北北基計程車現行運價為二○○七年底實施,逾七年未調整,今年一月底「台北市計程車諮詢及審議委員會」研議漲價,考量司機薪資、燃油、車輛維修等營運成本,新費率的起程一.二五公里維持現行七十元起跳,跳錶則從二百五十公尺縮短為二百公尺收五元,延滯計時由一百秒減為八十秒跳五元,平均漲幅十四%。

但交通部新式計費錶仍未上路,運價核定跟著卡關暫緩,三月及五月都有「漲聲」傳出,卻遲未公告實施,惹得計程車公會、運將等急得跳腳,公運處上週再度邀集新北、基隆交通局和計程車公會、工會討論細部行政事項。

北市公運處處長陳榮明說,目前已擬定補助方案,鼓勵計程車運將更換新式計費器,八月十五日將確認最後時程,順利的話九月公告,計程車開始置換新式計費錶,北北基小黃十月起就會實施新費率。

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明雄說,新運價早在年初通過,實施日期卻一拖再拖,「實在不能再等了」,他呼籲萬一新式計費錶無法如期置換,也應製作新費率對照表,照既定時程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