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摘星計畫 每月補助三萬三千元

2015/07/30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工局推動青年創業,將閒置房舍審計新村、光復新村、摘星山莊,打造成青年創業基地,為了讓青年人創業之初無資金的壓力,每一單位每一月補助三萬三千元,長達二年,目前一○八個單位已滿,已進入最後籌備階段,九月就可開放民眾參觀。

勞工局表示,在多次與審計新村、光復新村、摘星山莊管理單位協調下,共釋出一○八個單位,作為創業者的基地,其中西區審計新村廿六個單元、霧峰光復新村七十個單元、潭子摘星山莊十二個單元。

審計新村是以文創類為主,光復新村因為基地較大,除了有文創類,還有餐飲服務及電子商務類,摘星山莊則是仿古作品較多。

而青年創業者使用三個基地是採承租的方式,一坪約一千元,每一人分配的坪數三坪至十坪左右,因此每一個月的租金約在三千至一萬元。

勞工局表示,由於創業的對象定位在青年人,因此規定申請者必須在四十歲以下,同時為了讓創業內容更豐富多元,開放申請對象並未限定於台中人,但一旦獲遴選,因台中市府的資源就會釋出,就必須加入台中市籍,因此獲選的一○八位創業者,在九月進駐後,不管來自哪一縣市,將變成台中市民。

勞工局表示,獲遴選的創業青年,進駐時間可保障兩年,兩年後是否要繼續,則可與管理單位及負責的OT單位協調。

勞工局表示,根據統計,已申請成功的創業青年,男性五十六人,女性五十二人,比例差距不大,平均年齡在卅.九歲,其中審計新村最年輕平均在廿九.二歲,最年長是摘星山莊,平均年齡在卅五.六歲。

由於創業艱難,勞工局每一個月會補助一人三萬三千元,原本是在九月才開始發放,但因為每一個單元都需要裝潢整理,因此勞工局將提前在八月發放,讓創業者能先有一筆錢整理店面,九月以全新方式呈現在市民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