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雨少減產七成 蜂蜜更香濃

經營三代的蜂農王朝棟父子重視養蜂環境無污染和採蜜品質,蜂蜜獲得全國品質評鑑特等獎。(記者蔡淑媛攝)

經營三代的蜂農王朝棟父子重視養蜂環境無污染和採蜜品質,蜂蜜獲得全國品質評鑑特等獎。(記者蔡淑媛攝)

2015/08/01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糧署昨天表揚一百五十三家蜂農獲選全國蜂蜜品質評鑑特等獎和頭等獎,檢測無抗生素、農藥且品質優良,今年雖然中部缺水,蜂蜜減產七成,但風味更香濃,獲獎蜂蜜也優先示範產官學把關的生產追溯QR Code,讓民眾方便詢問生產者和產品資訊,享受甜蜜滋味安全有保障。

今年的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有二百零七家蜂農報名,廿二名獲特等獎,頭等獎一百卅一名。

蜂蜜品質特等獎的王朝棟、王子豪父子養蜂已三代,超過一甲子,在竹北養殖二百箱蜂箱,年產量約九千公斤,他們隨著各地花開季遷移養蜂,慎選放蜂地點,絕不能有農藥污染,水質、土壤、空氣都要好,陽光要適當,附近還不能有其他花園,以免蜂蜜不純。

王朝棟說,蜜蜂採花蜜回蜂巢後,須等待發酵熟成,不能急於採收蜂蜜,蜂蜜熟成度才會好,今年缺水,等待天數更長、減量四成,也要把持得住,才能維持香醇品質。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得說,國內蜂農約一千戶,養蜂箱數十一萬箱,去年產量約一萬二千七百公噸,今年龍眼開花時,南部氣候理想,但中部缺水,龍眼蜜產量僅去年七成,但品質佳。

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江順良建議消費者,購買蜂蜜認明「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經政府和協會檢驗合格,且有生產身分證序號;天然蜂蜜味道香醇不嗆鼻,加入礦泉水搖晃後泡泡不會消失,也是選購要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