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照護12年 植物人兒變輕障

曾瑋凱(中)寫下「有工作真好,謝謝巿長」,感謝市長林智堅(左)協助,右為曾母陳秋津。(記者傅潮標攝)

曾瑋凱(中)寫下「有工作真好,謝謝巿長」,感謝市長林智堅(左)協助,右為曾母陳秋津。(記者傅潮標攝)

2015/08/01 08: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孔廟臨時清潔員曾瑋凱,十二年前因車禍腦部重創,一度成為植物人,臥床三年,母親陳秋津辭掉工作悉心照顧,陪伴他走過漫長的復健之路,去年經身障鑑定,已從極重度成為輕度身障。市長林智堅認為他的故事正向,激勵人心,昨天到孔廟探視,得知他以寫書法鍛鍊手的力道與穩定度,贈送文房四寶鼓勵。

曾瑋凱想自立 市府協助就業

卅三歲的曾瑋凱,十二年前服憲兵役時發生車禍,曾母陳秋津說,當時一度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兩年內腦部動了十一次手術,被判定為植物人,醫院建議送回家療養,但她不放棄兒子。

陳秋津辭去工作全心照顧曾瑋凱,為刺激他的食慾與增進吞嚥能力,用棉棒沾果汁、布丁與營養的流質食物餵食,配合醫院的治療計畫,曾瑋凱也展現強韌生命力,逐漸有了起色,一天比一天進步,終於可以下床。陳秋津為方便他復健,還租了一間三合院讓他有活動的空間。

十二年的艱辛沒有白費,曾瑋凱終於重新站起來,去年經身障鑑定,從極重度成為輕度身障。看見妹妹上班,他希望能工作賺錢減輕家裏負擔,母親也擔心自己有一天會老,兒子需要自立。

寫書法復健 市長贈文房四寶

市府民政處結合社會處、勞工處資源,實施「就業安定計畫」,安排曾瑋凱在孔廟擔任臨時清潔員,由另一名清潔員指導、協助整理環境。他很珍惜重返社會的機會,認真工作。市長林智堅昨天前往探視,關心他是否習慣,喜愛寫書法的曾瑋凱除了開心說「習慣!」並當場揮毫寫下「有工作真好,謝謝巿長」表達感謝。

林智堅表示,期盼曾瑋凱的故事激勵類似家庭不要輕言放棄,未來市府會落實「就業安定計畫」,提供需要的家庭更多協助與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