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傷人數未減 交安預算高挨批

圖為信義路與基隆路口。(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圖為信義路與基隆路口。(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8/02 08:00

議員:花大錢、沒成效

〔記者郭逸、盧姮倩、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察覺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居高不下,屢屢於交通會報「動怒」,認為相關單位毫無作為;市議員阮昭雄調閱資料後更發現,交通局的交通安全防治預算逐年增加,從民國九十七年的兩百六十九萬元,今年已突破六百萬元,七年來,事故死傷人數卻未減少,質疑「花大錢、沒成效」。

交通局:多用於宣導上

對此,交通局科長陳冠龍解釋,預算多用於「宣導」,每年都會委由廣告公司製作短片,或在公車車體刊登宣導廣告,且主題各有不同,以前一年交通肇事主因為優先宣導項目;今年為求吸睛,將請來網路知名紅人蔡阿嘎及蘋果西打拍片,預算才會提高,「但就像宣導騎機車戴安全帽、不抽菸,都需要時間。」

每逢交通會報,交通局都會報告前月車禍意外死傷人數以及策進作為,但柯文哲發現數字未降,屢屢「動怒」,更曾說過:「下次再讓我看到這個數字試試看。」「真性情」令公務員汗毛直豎。

阮昭雄也調閱交通局的交通安全防治預算,發現民國九十七年編列兩百六十九萬元,且逐年攀升,今年更首破六百萬元;他對比車禍事故死傷人數,截至去年,七年間的死亡人數維持八十人左右,受傷人數則從兩萬人上升至兩萬八千餘人。

阮昭雄痛批,市府花大錢卻成效不彰,恐是政策錯誤,或過程中人謀不臧。過去的預算多為前市長郝龍斌時期編列,希望柯市府重新檢討效益,把預算花在刀口上,有效體現政策。

陳冠龍說,當前車禍大多肇因於機車族,要降低車禍死傷人數,只能仰賴民眾改變騎乘機車的習慣,所以交通局製作多種廣告,讓民眾知道機車族在馬路上是「弱勢族群」。

台北市許多大型路口時常發生車禍意外,交通局斥資百萬,製作許多道路安全宣導廣告,海報為其中一個項目。 (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許多大型路口時常發生車禍意外,交通局斥資百萬,製作許多道路安全宣導廣告,海報為其中一個項目。 (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