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蝶客亂丟垃圾 美濃居民氣結

有民眾發現美濃黃蝶翠谷才淨山完沒幾天,又被遊客亂丟垃圾。(民眾邱先生提供)

有民眾發現美濃黃蝶翠谷才淨山完沒幾天,又被遊客亂丟垃圾。(民眾邱先生提供)

2015/08/03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今年美濃與六龜一帶的黃蝶數量暴增,大批遊客專程跑到黃蝶翠谷賞蝶,但許多沒公德心的人未順手帶走垃圾,直接丟在路邊或河床,破壞生態及景觀,令居民氣結。

美濃黃蝶翠谷是東南亞唯一生態型蝴蝶谷,孕育密度驚人的銀紋淡黃蝶,一旁又有清澈的美濃溪,是賞蝶、踏青好去處。今年蝴蝶數量較往年增加,加上炎炎夏日,許多民眾喜歡到此地戲水,讓黃蝶翠谷的遊客量大增。

但居民們抱怨,當地遊客一多,垃圾量跟著上升,原本乾淨的觀光景點,因隨處可見的垃圾,美感被破壞殆盡;尤其在溪邊烤肉、玩水的民眾,垃圾就直接留在河床,「非常沒有公德心」。

地方社團看不過去,日前號召二、三十名志工到黃蝶翠谷淨山,一整天共清出約一百公斤垃圾,團員自製布條掛在進出橋上,提醒民眾帶走垃圾,但成效有限,淨山活動過後沒幾天,又有民眾在河床、林間步道看見垃圾。

鍾姓居民說,黃蝶翠谷的生態保育成果得來不易,希望少部分遊客多點愛心,將美景留給下一批人;鍾也建議在附近設置垃圾桶,提供遊客一點方便。

接到居民反映後,清潔隊已在當地設置看板,呼籲民眾垃圾不落地。林務局旗山工作站主任林湘玲表示,將與清潔隊合作,假日安排人員前往勸導;至於擅自丟棄垃圾者,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一千兩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