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犬貓未打狂犬病疫苗 最高罰15萬

飼主未幫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三至十五萬元。(記者飼主未幫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三至十五萬元。(記者蔡淑媛攝)攝)

飼主未幫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三至十五萬元。(記者飼主未幫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三至十五萬元。(記者蔡淑媛攝)攝)

2015/08/04 06:00

已檢出九隻罹狂犬病鼬獾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狂犬病警報未解除,台中市今年仍檢出九隻罹病鼬獾,目前稽查未戴狂犬病疫苗證明頸牌的犬隻,超過一成二未施打疫苗,一旦違法,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最高十五萬元,八月針對疫情高風險和動物醫療缺乏地區,展開免費疫苗注射及寵物晶片植入。

市府派員不定期在公園、綠地等公共場合稽查犬貓是否配戴狂犬病疫苗證明頸牌,發現有四十五隻未配戴,經限期補上疫苗證明施打,目前未有開罰案例,動保處表示,許多飼主未幫愛犬施打疫苗都說忘了,或是認為不會那麼衰,不會被染病動物咬傷,其實台灣目前已是狂犬病疫區,不可輕忽。

台中市今年仍有廿八隻疑似感染狂犬病動物通報送驗,包括鼬獾、白鼻心、棕簑貓等,九隻鼬獾為確診病例,確診率超過三成,動保處指出,犬貓一旦被狂犬病動物咬到,感染病幾乎百分之百,不可僥倖。

截至目前,台中市家犬今年施打狂犬病疫苗為三萬一千多隻,仍須加強普及率,必須要達到七成施打率,才能有效防治。

動保處也針對狂犬病疫情高風險或動物醫療缺乏地區,展開免費疫苗注射及寵物晶片植入,八月巡迴至和平、太平、大里、北屯等九區,只要是設籍台中市的飼主,犬貓無懷孕、發燒、下痢及心肝腎疾病等問題,對疫苗也不曾有過敏反應就可參加,飼主請攜帶身分證及犬貓前往施打,時間、地點等詳情可查詢動保處官網。

動保處也提醒,犬貓需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違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未植晶片辦理寵物登記者,經勸導拒不改善,將依動物保護法處以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