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壞消失 澎92文化遺址剩44處

列入文化指定遺址的赤崁,被不知情林務所造林破壞。(澎湖自然學友之家提供)

列入文化指定遺址的赤崁,被不知情林務所造林破壞。(澎湖自然學友之家提供)

2015/08/04 08:00

2指定遺址 遭造林破壞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群島設治早於台灣,文化遺址最多達九十二處,但現卻剩下四十四處,逾半的文化遺址遭破壞消失,澎湖自然學友之家即將舉辦志工研習活動,行前會勘時發現列入指定遺址赤崁及嵵板頭山,都遭造林破壞,疾呼搶救遺址。

由中研院院士臧振華教授領軍的研究團隊,民國九十七、九十八年接受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委託,全面普查文化遺址,連續兩年普查七十處遺址,根據調查紀錄,澎湖縣最多曾有九十二處遺址,但有四十八處已遭破壞消失,而更令人擔憂的是列入指定遺址、但尚未完成公告程序的五處遺址其中二處嵵板頭山及赤崁,都被不知情的林務所造林破壞。

澎湖自然學友之家連續十三年舉辦的離島自然生態保育志工研習活動,即將在八日至十日舉行,行程安排前往七美及澎湖本島進行文化遺址體驗,因此在活動前特別安排行前會勘,卻發現列入五處指定遺址的白沙鄉赤崁及嵵板頭山,都被不知情林務所造林破壞,因此疾呼搶救文化遺址。

縣府將會勘協商 恢復舊貌

針對指定文化遺址未進行公告,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表示,七美石器工廠等三處遺址範圍遍及七美半個島嶼,若公告後恐將影響全島發展,但對於文化遺址部分,各單位若有建設或破壞行為,都應先知會文化局,針對澎湖自然學友之家的呼籲,將派員前往現場會勘,並與農漁局等單位協商,恢復舊有面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