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濁幹線又見蛋山 種雞場允本週清

嘉南大圳濁幹線巡防道虎尾新吉里至三合里段,又遭棄置蛋殼,發出惡臭,嚴重破壞景觀環境。(記者廖淑玲攝)

嘉南大圳濁幹線巡防道虎尾新吉里至三合里段,又遭棄置蛋殼,發出惡臭,嚴重破壞景觀環境。(記者廖淑玲攝)

2015/08/06 08:00

6月初清走1公噸 半月前又被丟三、四噸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嘉南大圳濁幹線巡防道虎尾新吉里至三合里段,最近又遭傾倒成堆臭雞蛋及廢棄蛋殼,因臭氣熏天,到此運動的民眾激憤抗議,要求水利會嚴懲不肖業者。

六月初,有民眾檢舉在嘉南大圳濁幹線巡防道虎尾新吉里段遭傾倒發臭蛋殼,數量至少一公噸,水利會派員清理後,半個月前,距該路段約五百公尺處又遭傾倒蛋殼,現場成為「臭蛋山」。

常在該路段慢跑的丁姓鎮民說,巡防道路整治後,沿線原本雜亂的環境煥然一新,一堆又一堆廢棄蛋殼不僅破壞景觀、更發出惡臭,甚至還有丟棄的死雞,附近雖無住戶,但運動、散步的人很多,實在讓人難以忍受。

天熱臭不可聞 水利會盼發揮公德心

雲林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林富元昨天下午也到場了解,估計這些蛋殼廢棄物約三至四公噸,因天氣悶熱,已飄出惡臭,一旁有小朋友騎單車經過,也都大喊「好臭、好臭」,讓他直搖頭,還有民眾專程騎機車來向林富元抱怨,要水利會「硬起來」。

林富元發現臭蛋殼旁堆有標示業者公司的鐵籠子,研判應是鄰近一家種雞場所有,在拜訪種雞場許姓業者後,業者坦承是他們所有,承諾本週內會清理。

林富元強調,該巡防道全長卅二‧九公里,水利會歷經多年努力爭取經費才完成改善,如今是鎮民很喜歡的休閒運動場所,虎尾鎮也多了一條自行車道,但環境的維護光靠數名水利工作站人員巡邏,實在力有未逮,盼鎮民能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

環保局長曾春美表示,若有民眾檢舉,環保局會立即前往蒐證,一旦確認違法傾倒者,至少開罰六萬元,涉及刑責部份也會移送雲林地檢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