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區農會稻米賽 氣溫高影響品質

農友彭郁琇(中)獲特等獎,拿下米后寶座。(記者張存薇攝)

農友彭郁琇(中)獲特等獎,拿下米后寶座。(記者張存薇攝)

2015/08/12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地區農會昨天舉辦稻米競賽,農友彭郁琇用心照顧台稉二號米,拿下冠軍及六萬元獎金,將與汪世華、朱明豐代表東區農進軍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

彭郁琇奪冠 進軍全國賽

東區農共有廿五位農友報名參加,不過,進入決賽者十二人多為台稉二號米,少部分為台東卅三號米,昨天進行官能品評定勝負,獲特等獎的彭郁琇僅獲八十點九分,比往年競賽略低。

資深評審江瑞拱指出,今年雖然無風雨,天氣好造成豐產,參賽米口感都不錯,但卻因為氣溫飆太高,導致品質、外觀大受影響,「心腹白」比例偏高。

台東農改場副研究員丁文彥說明,五到六月氣溫逾卅三度就有廿四天,的確會造成心腹白情況,全國皆然,且後續因碾米不易,還會造成碎粒過多。江瑞拱提醒,部分農友未確實在施穗肥前好好曬田,加上氮肥用太多,造成未熟粒多,也影響分數。

彭郁琇種稻資歷約廿年,曾參賽一次、拿下第五名。她說,都是家族互相幫忙,再加上用心種稻,且一期作特別重視施肥,依稻米生長情況與土壤狀況施用肥料,但比以往少用一半,沒想到產量未受影響,品質也提升。

這次比賽特等獎原本可獲五萬元獎金,東區農總幹事李建通現場也加碼送出一萬元獎金,頭等獎為汪世華、二等獎朱明豐,三人將以台稉二號米進軍全國賽,另台東卅三號參賽成績不佳,東區農將只派一組參賽。

評審依米飯外觀、香氣與味道仔細評選。(記者張存薇攝)

評審依米飯外觀、香氣與味道仔細評選。(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